千里之绯【干啥啥不行,咕咕第一名】

——等待,并心怀希望吧。

Wild Fire.【侦探咕哒】【恩咕哒】

野火。

考前的解压产物。全程在瞎掰,看不懂很正常。
黑咕哒注意!!!!!!
顺便第二篇的咕哒稍微有点精神疾病,属于不太正常的人。(受小时候的经历的影响)
真的是考前解压产物,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大概会删或者重写吧(托腮)我觉得bug好多ಥ_ಥ
ooc预警,黑化预警,不能接受请不要往下翻谢谢_(:з」∠)_














1.夏洛克·福尔摩斯(狙击手咕x特工福,福→咕)

        他与她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是她的子弹穿透他肋骨下方的血肉的时候。

        那灼热又真切的感觉仿佛一只高傲的狼的告白。她优雅又果决地在他的胸口留下充满攻击意味的咬痕,炽热而鲜明。

       

        “……我警告过你,福尔摩斯。”被他逼入绝境的藤丸立香靠在林子里的一棵大树上,拿着枪的右手因疼痛而微微颤抖,“别试图玩火。”

        虽然气势还在,但藤丸立香很清楚手里的枪只有一发子弹了。而这个男人的动作该死地灵活,反应也快得惊人,既然躲过了她的狙击,也有很大概率能避开她的一枪。背部的伤还在流血,渗进了她靠着的树木。福尔摩斯不紧不慢地抽着烟斗,逸散的烟雾钻进了立香的鼻腔里:“可我是个纵火犯,小姐。”他碧绿的眼眸里是意味不明的笑意。

        “……现在知道你的话有多可笑了吗?”

        他在她愣住的一瞬间劈手夺下她的枪,另一只手扼住了她的脖子。突如其来的窒息感让立香张开了嘴唇,大口大口地汲取弥漫着烟草味的空气。福尔摩斯轻轻用指尖擦去她唇上的血迹。

        “你是第一个在我身上留下狙击枪伤的人,藤丸小姐。”

        他最终还是放了她一条生路,居高临下地看着倒在地上的她,黑色手套上散发着铁锈味的暗红记录着他们的第二次亲密接触。

        “你可以为此感到荣幸。”



         “喂,夏洛克。”

         冰冷的女声灌进福尔摩斯的耳朵里。在烈火与疼痛中,福尔摩斯看见了那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她跨过火焰一瘸一拐地向他走来,身形在热浪中微微扭曲。藤丸立香坐在了他旁边。

        “……你回来干什么?”福尔摩斯挣扎着推着她,“你不是已经走了吗?”烈火逼近,她却像没事人一样悠闲地在破破烂烂的口袋里摸索着她的小零食,纤细的手指剥开了糖纸。

        “陪你下地狱。有意见?”她声音沙哑,回头懒懒地斜了一眼他,嚼着已经半融化的糖果。水果硬糖与她的贝齿碰撞然后被碾碎的声音伴随着她的话飘进了他的耳朵里:“大侦探福尔摩斯一生的最后,总得有人来听他说说话吧。”

        “……我没什么可说的。你这完全是毫无意义的行为——你是在送死,立香。”他低语着,看着她的眼眸里映出赤红的火光。她沉默了一会儿。

         “你觉得就算我活下去又能怎样呢。你考虑过这个事吗,夏洛克?”

          她轻轻地问他,靠在无法动弹的他怀里,听着他最后的心跳声。熊熊烈火见证着他们的第三次亲密接触,只有这个时候,福尔摩斯才觉得她是个女孩儿——脆弱而温柔的女孩儿。

        “纵火犯早就把我烧得遍体鳞伤了。”

        她的指尖摩挲着他的脸颊,描绘着他脸部的轮廓。烈火攀上了她的皮靴,他闭上了眼睛。

        

         “那就全部都点燃吧。”










2.恩奇都 (警察恩♂x纵火犯咕,咕→恩,青梅竹马前提)

        

         一场火烧毁了藤丸立香的一切。疯狂的犯人浑身淋满了汽油冲进她的家,将刺鼻的液体洒得到处都是,然后哈哈大笑着点燃了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幼小的她被母亲拼尽全力地扔出了火圈,灰头土脸地摔在冰冷的地上。她连哭了都忘记了哭,穿着睡衣在冷风中呆呆地看着冲天的火焰。

        好漂亮啊——

        她想。

        恩奇都也能看到就好了。

        藤丸立香把小手凑到鼻尖,闻到了汽油与灰烬的味道。

        从那一刻开始,她就是个纵火犯了。









        纵火犯并不可怕,怕的是纵火犯有文化。

        恩奇都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追捕了三个多月后,他的枪口终于对准了戴着口罩的女孩。可对方却若无其事地绑着头发,甚至还悠闲地吹了声口哨。

        “辛苦你了,警察先生。”藤丸立香慢慢从口袋里摸出一个遥控器对他晃了晃,“我精心为你准备了烟火大会,马上就可以查收了哦。”

         “我可先告诉你了,小姐。等你的手指碰到那个按钮,我就会朝你的额头来上一枪。”恩奇都温和地说着,金色的眼睛里却满是冷意,“18岁就从大学毕业的天才的性命还是挺珍贵的。”

        立香无所谓地耸了耸肩:“那得看你的运气,警察先生。”她甚至还把遥控器抛到空中又接住,像在玩什么玩具一样。恩奇都隐约听出了什么不对劲:“你……”

         在他说完话之前,她毫不犹豫地摁下了开关,就像早就料到他的枪会哑火一样。不远处的一栋别墅忽地爆炸开来,冲天的火光映照着她的脸庞。在黑烟和热浪中,那有几分熟悉的面庞映入他的眼帘。恩奇都看见她笑了,她像一只小蝴蝶一样欢喜地扑到他怀里。

        “现在带我走吧,恩奇都。”

        她凑到他耳边说,圈上了他的脖子。

        






         当恩奇都听到乌鲁克监狱起火的消息的时候,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干的好事。他果然在那一片火光里看见了穿着囚服的她。

        “你是来救我出去的吗?”藤丸立香光着脚站在滚烫的地上,笑盈盈地问。“来,快点把我抱出这片火海吧,恩奇都。”她向他张开双臂,像振翅欲飞的天使。

         恩奇都看着她被热浪微微扭曲的身形。“……为什么,为什么要纵火……”他声音发涩,“你不该这样的,立香。”心潮沉重地拍打着他的灵魂。儿时一同长大,宛如亲人的女孩成了他四处抓捕的纵火犯这件事依然令他感到无所适从。他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即便亲眼目睹了她的犯罪全程。

        “我只是想让你看看火而已,恩奇都。”她咯咯地笑了,原地转了个圈,“你看,很漂亮吧——我的杰作。”她小跑过去抱住了他,依恋地嗅着他翠绿发丝间的味道。火星飘到了恩奇都的眼前,可他一动不动,一言不发。

        “想活命就快走吧,不然你可就要变成我杰作的一部分了。”藤丸立香恋恋不舍地松开了他,在他的脸上吻了一下:“快走吧,我会把自己也烧掉的。”她推搡着宛如雕像的他,看着他一步步离开,满意地笑了。身后的火焰逐渐拥抱了她,藤丸立香看着那个远去的背影,眼里亮晶晶的。

       “纵火犯最喜欢警察先生了。”

       开始燃烧的她喃喃自语。在火焰蒸干她的最后一滴泪水之前,她颤抖着向远方张开了干枯的嘴唇。

        

       “立香也……最喜欢恩奇都了。”

        






评论(5)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